【AM亚梅】枯骨成沙 第一章

【原创】枯骨成沙(AM/篇幅不定/原剧向)

食用说明:

1、本文非常正经。

2、本文绝无OOC。

3、以上两条全是胡扯。

4、最重要的是第三条!!!

5、作者有病,从不吃药。

6、跳坑自备墨镜以及避雷针。水果蔬菜生鸡蛋以及任何能作为攻击性武器的物品请一概不要携带。

以上。

如果你都准备好了,那么——

COME ON!


写在文前。

本文源于我的一个梦。

就是三天前我刷了513之后,晚上做梦梦到了另一个版本的513结局。

梦里的情景大概是这样的:

梅林带着亚瑟到了阿瓦隆湖畔,梅子想救二瑟,但是二瑟知道自己过不了多久了不想再拖累梅子,便趴在马背上装死。发现二瑟死后,龙把梅子带走了,趴在马背上的二瑟喃喃的说“走吧,走的越远越好”,然后在龙和梅子走远后,拖着重伤的身体爬起来自己走上船漂向湖中央,沉湖了,沉湖了,沉湖了。梦境的最后我眼中只看见那个仗剑站立的刚毅背影,孤独而又决然。醒来之后想了想………这TM也没比原剧那把5000米大刀好哪去(≖_≖ )

于是我决定,我要更改这两只的命运。

就有了这个坑╮( •́ω•̀ )╭

至于这个坑的名字……枯骨成沙啥的……虽然听起来很虐很惨,看起来长了一张“我是悲剧”的脸,但是请相信我,本文绝对HE,要不我就不写了。

不过为什么要叫这么个草蛋的名字呢……源于我曾经写过一首歌词,副歌最前的两句话就是“千年转瞬冷眼看枯骨成沙,红颜白发曾许谁相守天涯”。在纠结这个坑叫什么名字时突然就想起了这两句歌词,觉得蜜汁适合梅子,所以本文就有了这么个名字。

这篇之前在贴吧更新来着,后来不玩贴吧了,就搬着来了。

不定期更新。

剧情从513开始,第一章内容会在原513基础上做些许改动,第二章开始承接正式剧情。


第一章

亚瑟睁开了眼睛。

——这并不是自己熟悉的地方。

漆黑的野外。

骑士的警觉使他下意识的打量这个陌生的地方。但是当他看到几步之外那个背影的时候,顿时撤掉了所有戒备。

拥有那背影的人此刻正以一种警戒的姿势蹲在地上,像竖着耳朵的兔子一样聚精会神的注意着那片未知的黑暗中的一切动向——尽管亚瑟十分怀疑那个笨手笨脚的家伙是不是真能做得到或者能做好。

穿着深色外套,顶着一脑袋卷曲黑发的瘦弱家伙——不是他的男仆还会是谁?

等等,剑栏之战他不是并没有跟来么?此时他又怎么会在这?

“梅林?”亚瑟疑惑的开口。

男仆猛然回头,似乎是期待了很久的样子。见亚瑟醒来,忙起身三步并作两步的跑到亚瑟身边,问:“你感觉怎么样?”

国王不安分的想坐起身,却被左肋剧烈的疼痛拉扯,生生摔了回去。

男仆见状,忙说到:“躺着,别动。”

亚瑟的手抓在梅林的肩膀上,仿佛这样就能让痛苦减轻一样。

梅林握着他的手腕,轻轻拍打他覆盖着铠甲的肩膀,试图让这个没自觉的伤员安分下来。

事实上,他也确实成功了。

亚瑟放弃了想活动的念头,左手捂着伤口,咬牙忍着疼痛问到:“你去哪了?”

他的声音因为疼痛而颤抖。男仆安慰一般蹭了蹭他的手腕,答非所问:“无关紧要了。”

剧烈的疼痛如同钻心一般冲击着国王的感知,痛的他直抽冷气。

“我的……我的左肋。”

男仆看着他的伤口,用尽量平稳的声音,回答:“你在流血。”

国王挣扎着看了看自己的伤口,然后脱力一般的往后一躺,打趣到:“那还好,我以为我要死了。”

他本是想安慰他的男仆,要那家伙不要太担心。却不曾想到男仆听了他的话,竟然用难过的声音,说到:“对不起。”

“……”

国王突然就有了一种想要拍那漆黑的脑袋一巴掌的冲动。

然而此时他实在是没有那个力气,所以只能冲着男仆那张表情难过的脸狠狠翻了个白眼。

他斜着眼睛盯着男仆的脸,等着听那张嘴里能吐出什么象牙。

“我以为我打破了预言,我以为我来得及时。”

国王再次翻了个白眼。

“你在说什么换七八糟的?”

只见男仆低下了头,虽然时间很短,但是却好像做出了一项艰难的抉择一样。

然后他抬起头,脸上是一副泫然欲泣的表情。

“我打败了撒克逊人。”他顿了顿,继续说,“驱走了龙,可……”

亚瑟看着自己的男仆,如同在看一个蠢蛋。

男仆再次轻轻摇了摇国王搭在自己肩上的手臂,只不过这一次不是为了安慰国王,而是为了给自己寻找继续说下去的勇气。

“可我明知道应该阻止莫德雷德。”

——这蠢蛋一定是吓坏了。国王心想,在来剑栏之前我不该那样说他的。

亚瑟想起那天在王城,梅林告诉他不能和他一起去剑栏时,自己说过的话。

……好吧自己当时是有些过分了,他承认他当时的话确实有点伤人。可是谁让这个家伙居然告诉自己,不和自己同行了?

自己也只是在一气之下,才口不择言脱口而出了说他是个懦夫……之类的话。

对,一气之下。

想到这,亚瑟的任性脾气不禁又上来了。

作为一个贴身男仆,居然在阵前脱逃,让主人独自面对危险!而且事后居然还胡扯了这样不靠谱的理由——这算什么?敷衍他吗?厚着脸皮祈求主人的原谅?

然而当他看到男仆低垂的眼眸中隐隐的泪光时,满腹的牢骚和怒火却如同被松了口的气球一样,天知道它们一瞬间都被撒到哪里去了。

……好吧这个蠢蛋看起来好像真的很难过,算了反正事情都过去了而且这蠢蛋看起来也没受什么伤我可是一国国王才不跟我的蠢蛋男仆一般见识。

于是亚瑟国王扯出了浅浅的笑容,用被梅林握着手腕的那只手拍了拍男仆的肩膀,说到:“打败他们的是个法师。”

可是他没想到男仆听了他的话,表情更难过了。

亚瑟感觉到握着他手腕的手收紧了一下,然后又放松了。

梅林紧紧抿着嘴唇,眼中的泪水多的仿佛随时都能溢出来。

国王疑惑的看着他,却不知道此时自己的男仆心里,两个声音正在上演着激烈的交战。

梅林犹豫着。

心里有两个声音在争论:

告诉他,你应该告诉他真相。

不能告诉他,他会把你就地正法的。

不,我应该告诉他,亚瑟是我的朋友,他有权利知道真相。

你不能那么做。你难道忘记他因为魔法失去了什么吗?你难道以为他会容忍一个欺骗了他十二年的法师吗?

告诉他。

不能说。

那两个声音的争论愈演愈烈,直吵的梅林的脑袋快要裂开。

最终,名为坦诚的声音战胜了谎言,他决定,要对他的国王坦诚一切。

心里的苦涩蔓延到喉咙,梅林想开口,却惊觉喉咙居然酸涩的说不出话。

他用力吸了口气,把酸涩咽回了肚子。

梅林咬了咬牙,终于开口,声音颤抖:“那是我。”

他看着自己的国王用平静而略带疑惑的目光盯着自己,只感觉鼻子一酸,眼泪瞬间就流了出来。

亚瑟就用那样的目光盯着梅林,片刻,说到:“别说胡话,梅林。”

国王的目光柔和,弯着嘴角冲他的男仆微笑,就像每次开玩笑之后注视他那样。

然而梅林只是握着他的手腕抽泣。

“开什么玩笑,你怎么说这种话?”亚瑟开始有些烦躁,他紧紧盯着男仆的脸,迫切的想要找寻一个答案。

亚瑟承认,这一刻,他在害怕。

蛰伏在心底数年之久的东西呼之欲出,他想要梅林告诉他一切,却又不想听梅林说出来。

梅林仍然在哭。

“我是个法师。”亚瑟听见他的男仆抽泣着,说。

“我有魔法。”

“我为了你,亚瑟,只为你使用魔法。”

梅林不受控制的抽泣着,如同是一个做错了事情的孩子。

他偷偷的看着亚瑟的眼睛,看着亚瑟的表情,随着自己每说的一句话,就阴沉一点。而他自己的心,也随着那份阴沉慢慢沉了下去。

但是国王最终还是摇了摇头,说:“梅林,你要是会魔法我肯定知道。”

“你看着。”男仆吸了吸鼻子,放开抓着国王手腕的手,转头冲着身后燃烧的火堆,念出了晦涩的咒语。

升腾的火焰一瞬间变得温顺,如同是被驯服了的猛兽。

跳跃的火星腾空升起,一个连着一个有序的排列开,转眼之间组成了一只金色的小巧的龙,扑扇着翅膀震翅飞翔。

亚瑟看着眼前这一幕。

呼之欲出的答案终于被证实,亚瑟突然不知道自己应该做出什么样的反应。

他的眼中有震惊,有愤怒。但更多的,是平静。

金色的龙消失不见,梅林回头看向亚瑟。

却见自己的国王轻轻闭上了眼睛,拒绝了他的目光。

“离我……远点。”亚瑟听见自己无力的声音。

梅林看着昔日亲密无间的人对自己表现出明显拒绝的姿态,咬了咬牙,终是没再说什么,起身轻手轻脚的离开了。

燃烧的火堆发出噼里啪啦的轻响,似乎是想驱散空气中那让人绝望的沉默。

亚瑟睁开了眼睛。

他转动眼珠,发现那个黑色头发的家伙并没有面对着自己。这让他稍微松了口气。

那个刚刚告诉自己他是个法师的家伙,此时正蹲在地上,蜷缩着身体,好像是一个瘦骨嶙峋的球。

亚瑟知道,那是一种缺乏安全感的姿态。

亚瑟看着那个被他冷言驱赶却依旧守在他几步之遥,用受伤的姿态蜷缩着身体却依旧警戒的打量四周的家伙,不禁皱起了眉头。

——瞧瞧这又笨又蠢的样子,还好意思说自己是个法师?

亚瑟不再理会不远处的男仆,有些烦躁的闭上了眼睛。

他尽量让自己的思维放空,不去想有关刚才的事情。

身体开始变得沉重,尽管左肋剧烈的痛楚一直在叫嚣着怒刷存在感,但是那痛楚最终还是败给了持续失血产生的眩晕。

——这笨蛋,止血的技术还能更差一点吗?这么多年跟着盖乌斯都白学了。

亚瑟迷迷糊糊的想着,随后意识便陷入了一片黑暗之中。

评论(2)

热度(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