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野|双黑】《我与你同在》 第七章

第七章

现在。

横滨,太宰的居所。

月夜把一张素描草图放在了桌面上。

“这是什么?”中也问。

“异能力消除装置的草图。”月夜回答。

“哇,居然还有这种东西?”中也鼓起嘴瞪大了眼睛,吃惊的样子跟他本人凌厉的日常完全相反,可爱得很。

“嗯,”月夜用没有起伏的声音说到,“就跟太宰先生是一样的。”

中也:“……”

他脑海里顿时浮现出一堆批量生产的机械版太宰,在黑市大楼的各个角落,顶着“人间失智”的欠抽表情,用3D环绕的音效,念经一般围在自己身边不停聒噪“人间失格”的场景。

中也头上没来由的跳出红色的十字路口,咬牙说到:“果然很让人火大。”

而完全不觉得自己有什么错的太宰本人正窝在沙发上,一直在举着手机认真的盯着屏幕。就在中也和月夜都认为这货是在玩游戏的时候,实际上他正在用软件处理照片。

手机屏幕上是中也刚刚鼓着嘴瞪圆眼睛的惊讶表情,太宰充满恶意的给照片上的中也加了个红嘴唇,又加了对粉嫩粉嫩颜色的腮红。

可是这事不关己的家伙似乎还觉得不太满意,用好像吃了毒蘑菇的眼神盯着屏幕上的照片看了半天,顿时把嘴咧出神似恐怖版上弦月一样的笑容,露出两排森森的大白牙。

然后,他飞快动起手指,在中也的旁边加了个对话框,对话框里输入了两行红色的萌萌哒字体:

讨厌啦!

吓死人家了~

太宰旁边盛着水的杯子里漾开细微的波纹,正在一本正经的和中也讨论异能力消除装置的月夜突然被自己的口水呛了一下。

月夜用力深呼吸,平复了一下情绪之后,一抬头,正好对上中也看神经病一样疑惑的眼神。

嗯……气场十足的眼神,但是这种气场跟月夜脑中挥之不去的“讨厌啦!吓死人家了~”对比太过惨烈,于是以面瘫的僵尸脸著称的月夜在两天之内第二次破功。

并且从昨天第一次的短暂破功,进化成了连续破功,还有了愈演愈烈的趋势。

笑的根本停不下来的月夜一把拽过旁边的Esperando,气息微弱的交代了一句“你先跟他谈一会儿”,在中也惊悚的目光中倒在了地上,抱着肚子开始打滚。

“汪!”白色的大狗粗壮的尾巴咚咚的拍打着地板,伸着舌头看着中也,一脸期待的样子。

“……”

一脸黑线的中也看着面前俨然一副准备谈判架势的大狗,又凝视突然失心疯的月夜,半晌,把目光转向一脸无辜的太宰。

妈的智障——那一刻中也的眼神是这么说的。

太宰回以人间失智的表情,用神似鲤鱼的圆圈眼回视中也的目光。

那你看我干啥?——接收到了中也脑电波的太宰如此回复。

中也回以鄙视的眼神——肯定是你把她带智障的。

太宰表示自己很无辜——我明明啥都没干。

在中也和太宰两个人的眼神马上就要写出一部阴谋大作的时候,月夜终于从地上爬了起来,又恢复了没有表情僵硬脸,淡定的说了声“抱歉”,然后就好像是什么事情也没发生过一样,问:“刚才说到哪了?”

中也努力压制自己即将暴走的的情绪,让自己额头上的青筋跳的不至于太明显,咬牙切齿的回答:“说到工作原理。”

“哦对。”月夜动作僵硬的一拍脑袋,说,“这部分我不是很清楚,说实话我对机械并不擅长。但是我觉得我们这刚好有一个跟异能力消除装置作用机理一样的人类活体可以研究,我们不应该浪费这个资源。”

机智的月夜及时找理由和中也统一了战线,作为对太宰刚才让她在线“人间失智”的报复。

……总而言之,相比于太宰治【人间失格】的异能力,他“人间失智”的辅助技能似乎更具有杀伤力,并且像病毒一样很容易大规模传染扩散。

中也挑了挑眉,说:“这想法不错。”

专注于手机的太宰终于感觉到了好像有什么不对劲,结果一抬头就看到几步之外用看小白鼠的眼神看着自己的两人一狗。

“……”

太宰的房子在剧烈的跳动了一分钟之后,恢复了平静。

心情大好的中也用手指一下一下戳着太宰的头顶,问:“所以这种装置只需要直接一脚踢上去就好了吗?”

“理论上是的。”月夜用和中也同样的动作一下一下戳着太宰的腮帮子,回答,“它的作用原理应该是发出某种信号对人体进行干扰,因此只要切断电源或者是破坏芯片就可以了。但是有一点我比较在意。”

“哦?是什么?”中也一边专注的给手中柔软的头发编成小辫子,一边问。

“我在黑市情报处的时候曾经看到过这种装置的编程。但是前几天我再看的时候,发现编程被更新了。怎么说……虽然看起来没有什么改动,但是有个地方我就是感觉不对劲。”月夜认真的给手下的人画着眉毛,回答。

“那些程序你记得住吗?我可以找擅长编程的人破译。”

月夜点头。

“虽然当时只是很仓促的扫了一眼,但是我有信心没有记错任何地方。”她说着,给太宰贴上最后一片假睫毛,盯着自己的杰作上上下下看了一遍,满意的点点头,放下手中的胶水,从自己西装上衣的口袋里拿出一沓折叠的整整齐齐的纸张打开递给了中也。

“都在这。”月夜指着中间的一部分乱码,对中也说,“整个编程完全没有删减,只是多了一段乱码。这段乱码明明看起来没有一点用处,即便是不加进来对整个程序也完全没有影响,但是却被突兀的添加进来了,还占据了这么大的篇幅。”

中也皱起眉头看着月夜手指着的那段乱码,一时也没看出什么所以然。

Esperando在两人研究那段编程的时候走到太宰面前坐了下来,伸出比人手还大一圈的雪白色大爪子,用爪子上厚厚的肉垫在太宰粉嫩的脸上轻轻拍了拍,歪着头一脸探究的表情。

太宰:“……”

如果问太宰为什么会一反常态的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像娃娃一样任由其他的两个家伙和一只狗为所欲为,那就不得不表扬一下他质量过硬的绷带。

因为此时,他早已经被自己的绷带缠成了木乃伊,连嘴都被封住了。整个人像一条大虫子一样趴在沙发上,所以他再想反抗,也只能翻着死鱼眼自我催眠。

对付一个中原中也,他太宰治从来没落过下风。因为即便打不过,各种骚操作也绝对骚得过。

但是要是再加上一个闷骚程度超过自己想象的月夜………

太宰只想把自己变成一条咸鱼。

惹不起惹不起。

看了一眼时间的月夜拿出手机,明目张胆的对着妆容精致但是生无可恋的太宰拍了张纪念照片,招呼过Esperando,对太宰和中也挥了挥手,说:“那么,不占用二位二人世界的时间了,社长大人交代我今天下午之前必须到侦探社找他,二位,回见。”

中也:“……”怎么感觉她说的好像我跟这绷带混蛋相处的很好一样。

太宰:“……”我再也不想见到你了。

哦,似乎忘了说,因为种种原因,目前港口黑手党的干部中原中也,和武装侦探社的成员太宰治,目前是搭档关系,并且同居与一个屋檐下。

不过显然他们并不想用友好的方式相处。比如现在,中也一只手拿着月夜交给他的纸张,闲着的那只手把太宰的头当成是Esperando的脑袋那样抚摸着,完全没有想给太宰松绑的想法。

太宰倒是出奇的安静,一副灵魂脱壳的表情,很有可能是刚才受到的打击还没缓过来。

……但是不得不说,这个时候气氛倒是很融洽。

中也盯着编码中间部分的那一串乱码,愈看愈觉得好像在哪里见过。

但是他仔细的在存在于脑海中的记忆里搜寻,想了很久也没有想出来自己究竟在什么地方看见过这些东西。

错觉?中也皱起眉头,又思考了半天,决定暂时先不去管这些。现在他最需要做的应该是找一个专业人士来把这份程序解析一下,这样才能确定到底是不是真的有问题。

可就在他准备站起身的时候,突然感觉一阵恍惚。

些许零碎的画面在脑海中一闪而过,熟悉又陌生。

蜂鸣似的说话声在耳边炸响,但是他一个字也听不清楚。

溺水一般的痛苦席卷着他的神经,中也用力捂住耳朵,大口喘着粗气。

“吵死了……”

那些声音还在继续,就好像是被困在了他的脑袋里一样,吵得他头痛欲裂。

“吵死了!”

中也暴躁的大吼一声,深蓝色的眼睛瞬间变成一片血红色,可是随即却好像被什么东西强行压制住了一样,又恢复了本来的样子。

然后,整个身体不受控制的向前倒去。

这一切发生的太过突然,从他准备站起身体,到完全失去意识,不过两三秒钟的时间。

感觉到中也不对劲的太宰几乎一瞬间就挣脱了一身缠得结结实实的绷带,接住了中也倒下去的身体。

“中也?中也!”太宰焦急的喊了两声,可是倒在自己臂弯里的人根本没有反应。

太宰抓起中也的手腕试探了一下他的脉搏,又撑开他的眼睛观察了一下,稍微松了一口气。

——还好看起来没什么太大问题。

太宰小心的抱起中也,将他安置到卧室里。

他看着躺在床上脸色苍白的中也,不禁皱起眉头。

中也的身体素质向来都非常强悍,自己认识他的这么多年里,他连感冒都不曾有过,就算是完全释放【污浊】到身体濒临崩溃的时候,被自己阻止之后,顶多是呼呼大睡一会儿就能又恢复如常。

这样的人居然会突然失去控制又毫无征兆的晕倒,这绝对不正常。

终于,太宰联想到了什么,给中也轻轻掖好被子之后,转身去了客厅的沙发前,俯身拾起了从中也手里落在地上的那几页纸。

他盯着那些拥挤的代码,眼神变得凝重。

这些东西,究竟代表什么?

他思索片刻,拿出手机拨通了一个电话。


法国,巴黎。

坐落于市中心的那座最高的现代化高塔形建筑物的顶层。

被遮挡了阳光的办公室里,金发碧眼的男人端着红酒慵懒的靠着墙站着,看着面前巨大的电子屏幕,愉快的扬起嘴角。

“毁灭程序,完成。”圣-埃克苏佩里好似自言自语一般说完这句话之后,把目光投向身后的某个角落,说到:“小亚郎,你替我去一趟横滨吧,那个女人做事,我始终是不放心的。”

话音落下,自漆黑的角落里走出一个人,身材修长,披着长及脚踝的黑色披风,宽大的帽子遮住了半张脸。

他走到圣-埃克苏佩里身边,抬起头直视圣-埃克苏佩里的眼睛。

电子屏幕散发出的光亮照出了他的样子。

精致而凌厉的轮廓,苍白的皮肤。

红棕色的发尾,深蓝色的眼瞳。

——和中原中也的模样一般无二。

“是,Leader。”中原亚郎的声音冰冷,没有一点感情。

电子屏幕上,和亚郎的声音一样冰冷的乱码貌似杂乱无章的排列着,与月夜写下的那些一般无二。

此时,距离拍卖会开始,还有83个小时。

——————————————我是分割线——————————————

嗯,虽然沙雕的风格注定我虐不了,但是……虐虐更健康(泥垢)

还有就是,其实我很执着于玩坏打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那么,就这样~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