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亚梅同人】枯骨成沙 第二章

第二章

天已经亮了。

火依然燃烧着。

梅林坐在火堆旁,焦急的等着盖乌斯的到来。

这期间,他无数次转头去看身后熟睡的亚瑟,仿佛只有这样,才能够说服自己去相信,自己的国王还没有抛弃自己。

掌心坚硬的触感是此时他能找寻到的唯一的安慰。那是一枚古币【此处允许我唠叨一句:亚瑟母亲的遗物具体我也不清楚是什么,但是圆形的我就当它是古币了】,上面雕刻着十字和飞鸟形的纹章。

亚瑟母亲的纹章。

——“This belongs to my mother.Bears her sigil.Here.”(这是我母亲的遗物,上面刻着她的纹章。给你。)

——“Arthur,I can't…”(亚瑟,我不能……)

——“Just……take it.”(你就……拿着吧。)

明明只是不久之前的对话,此时想起,却恍若隔世。

曾经,他的国王对他推心置腹。

曾经,他的国王对他无话不说。

曾经,他的国王在决意赴死前甚至把母亲的遗物送给他。

然而昨晚,他的国王却闭着眼睛,以抗拒和厌恶的姿态,用冷冰冰的声音拒他于千里之外。

果然……自己是无法被接受的。

这个拥有魔法的自己。

梅林更加用力的握紧了手中的古币,似乎想把它嵌进骨血。

一夜的时间,冰冷的古币早已经被掌心的温度同化,与他融为一体。

越是根深蒂固的东西,一旦被剥离,便越是痛彻心扉,锥心蚀骨。

他清楚,他明白。

却依然固执的,不愿意放手。


盖乌斯风尘仆仆赶到的时候,看到的是坐在火堆旁一脸焦急不安的梅林。

那孩子见他到来,如同是看到救星一样,飞快的站起身迎了上来。

“有什么变化吗?”盖乌斯问到。

“没有。”

“让我看看。”盖乌斯说着,走上前俯身去查看亚瑟的伤口。

“……你就带了这么点东西?”

身后传来自家熊孩子不满的声音,盖乌斯解释道:“满山都是撒克逊人……”

然而那急得乱了分寸的熊孩子却不依不饶,不等他说完,就打断了他的话:“没有蓍草,没有羽衣草。”

老御医扬了扬手中的草药,耐着性子回答:“我有紫草。”

“你应该带龙牙草,必须有龙牙草。”

“……”老御医用手探了探国王额头的温度,还好只是有些低烧,这是受了外伤以后的正常反应。

“梅林,”盖乌斯终于回过头,忍无可忍的朝自家熊孩子说到,“你为什么不去饮马?”

“……”

然后他赶在熊孩子还要说话之前,继续补充:“确保它们吃饱喝足。我们在这藏不了多久。”

梅林皱着眉头看了看医术卓绝的老御医,又不放心的看了看还在沉睡的亚瑟,终于转身,不情愿的离开去照顾马了。

“你感觉怎么样?”老御医问躺在地上的国王。

他知道亚瑟一直醒着。国王装睡也许可以骗得了他的男仆,但是绝对骗不了这位医术卓绝的御医。

果不其然,听了盖乌斯的话,亚瑟慢慢睁开了眼睛。

见国王没有答话,老御医又问:“有哪里不舒服吗?”

亚瑟看着梅林离开的方向,片刻,淡淡的说道:“他是个法师。”

“……”盖乌斯停下了摆弄手中的紫草,抬起眼皮看着亚瑟。

年轻的国王正看着他的男仆离开的方向,碧蓝的眼眸如同宁静的深海。

许久没听见盖乌斯的回应,亚瑟转过头,看见年迈的御医正凝视着他,平静的眼中闪烁着智慧的光芒。

国王如同吃了败仗一样,无力的叹气,说:“……你早知道了。”

“陛下,他是你的朋友。”盖乌斯的语气里有些许的不满,也不知道受伤的国王是有所否察觉。

亚瑟闭上眼睛,深深呼吸。

“我知道。”他平静的说。

盖乌斯不禁瞪圆了大小眼。

在亚瑟跟他说“他是个法师”这句话的时候,盖乌斯就准备好了一肚子开导、劝阻、威逼利诱(划掉)等等为梅林圆场的话。毕竟梅林为亚瑟付出过多少做过多少事,没有人比盖乌斯更清楚。他不希望这位年轻的国王陛下仅仅因为梅林是个法师,就否认梅林明里暗里为他做过的一切。

因为深知亚瑟对于梅林来说有多么重要,所以盖乌斯才无法容忍,有朝一日这位国王会用厌恶的,或者仇恨的态度,彻底伤透梅林的心。

盖乌斯承认,他是个护犊子的人。

一国之王的亚瑟在他心里固然重要,但是自家的熊孩子在他心里显然更重要一点。

他活了一把年纪,为人何其精明,只一瞬间心思就能九曲十八弯,思量出所有能引导亚瑟让他接纳梅林的对策。但是他却怎么也没想到,亚瑟的反应会是眼前的这个样子。

一时间,精明如盖乌斯,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应对了。

过了好一会儿,老御医的脑袋才开始恢复运作,问到:“你……知道?”

年轻的国王睁开眼睛,语气有些纠结,有些无奈。

“盖乌斯,我不瞎,也不聋,更不傻。”

“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的?”老御医一边查看国王的伤口,一边问。

“第一次和他回埃尔多的时候。”亚瑟回答。

盖乌斯顿感无力。

“我一直跟他说要谨慎,他还真是拿我这老人家的话当耳旁风啊。”

亚瑟摇摇头,声音有些虚弱,说:“那时我只是怀疑。”

“那你是什么时候确定的呢?”盖乌斯捣着紫草,问。

“塞亘的灵魂被释放那次。”国王开始轻轻喘息,盖乌斯知道那是体力不支的前兆。

“先别说了,陛下。”老御医并未停下手中的活计,开口制止。

可是神智有些不清的国王就好像没听到一样,依然在自顾自的说着。

“……我当时失去神智,可是……他们不知道我后来醒了……”

……好吧他压根也没指望这个任性的家伙能好好听话。

老御医无力的叹了口气,把纱布敷在了国王的伤口上。

那头的国王还在喋喋不休的说着,只是声音越来越模糊。

“……我听见了梅林和塞亘的对话……”

“……我听见梅林念了咒语……”

“……还有好多次……是我故意……装晕……”

“……只是……他不说……我就……当……不知道……”

“……我……等……坦白……怎样……面……对……”

国王终于安静了,老御医把纱布打好结,再次用手试了试国王额头的温度。

——温度比刚才高了一些,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

老御医看了陷入昏睡的国王一眼,起身去找梅林了。


梅林正慌慌张张的用手指梳着马的鬃毛。

手中的古币因为因为暴露在空气中的时间有些久,还没有被再次捂热。

他用魔法运了水来后,一模口袋,发现口袋里的古币不见了。

口袋上有一条长长的破口,应该是刚才不小心被树枝划破的。

那是亚瑟母亲的遗物,绝对不能弄丢。

他沿着原路找了回去,最终在离火堆不远的地方找到了它。

然后,他听见了亚瑟和盖乌斯的对话。

原来他的国王早就知道,原来他的国王一直用自己的方式保护着他,原来他的国王只是一直等着他主动的坦白……

他突然觉得,自己的脸有些湿。

“有一块剑刃碎片嵌在他胸内了。”

梅林听见盖乌斯的声音,忙胡乱抹了一把眼泪,转头说到:“那就用魔法把它取出来。”

“不。”盖乌斯摇摇头,神色凝重,回答,“伤亚瑟的不是普通的剑,我怀疑是在龙息中铸成的。它的魔力可不是轻易能被摧毁的。”

龙息剑?

怎么可能会是龙息剑?

梅林皱着眉头,突然想到了那只被茉嘉娜控制的幼龙。

“艾苏萨……”

盖乌斯点点头。

“碎片正在向他的心脏移动,即便是你也无法阻止这股魔力。”盖乌斯回头望了昏睡的亚瑟一眼,说,“只有用龙族那样古老的力量才能做到。”

“不行,肯定有办法的,盖乌斯。”梅林的声音带着哭腔,颤抖着。

看着梅林满脸焦急的样子,盖乌斯想了想,回答:“希德族才有这种法力。在阿瓦隆湖中心有一座古老的岛屿,那是他们的法力之源,你要把他带到那去。”

“好,我这就带他去。”拥有强大力量的法师如同抓住了救命稻草,忙迈开大步向他的国王跑去。

“梅林。”盖乌斯叫住了他。

“你的眼睛一直通红,你……没事吧?”

黑发的少年没有回头。

他在听课盖乌斯的话之后,只是用力摇了摇头,便再次奔向了亚瑟。

他吸了吸鼻子,把泪水忍了回去。

他要救他的国王,他必须要让他的国王安然无恙。

十几年带着愧疚小心翼翼的守护,如今他终于可以正大光明胸怀坦荡的面对他一直守护的人,他绝对不允许自己把事情再搞砸一次。

绝不允许。

——————————————我是分割线——————————————

写在文后:

首先我想说的,就是关于二瑟母亲遗物的问题。如我在文中唠叨过的,我真的不知道那是个什么,但是它是圆的,所以我把它默认为是古币了╮( •́ω•̀ )╭

其次,有关梅林会魔法的问题。我一直认为,二瑟是知道的。文中描写的是在201对战塞亘法师时,其实不然。我真正认为二瑟知道的时候,是在S5,具体第几集我忘了,就是二瑟梅林被劫匪劫走,初遇长大后的莫德雷德那集,应该不是502就是503。有一段场景是大莫趁二瑟睡着的时候和梅子对话,说到了他们都会魔法的事。有一个镜头,二瑟的眼睛很明显的动了一下。我不知道这是小布表演时的BUG还是怎么的,反正我默认为那时二瑟并没睡着——身为卡梅洛特最优秀的骑士,高度的警觉是烙印在骨子里的,更何况是身处敌营。所以我觉得那一刻二瑟是醒着的,而且过人的听觉让他听到了大莫和梅子的对话,知道了梅子有魔法。只不过在文中我没那么写,为了体现二瑟的深情?好吧我承认这并不是二瑟的深情,而是傲娇。因为如果你往后看【以下剧透预警】,下一章就会发现,那段二瑟的坦白,根本就是神志不清说的胡话,不小心把事实说出来了(雾)。

那最后来一个萌萌哒小剧场吧。


某年的七夕夜,卡梅洛特皇宫集体狂欢。

酒过三巡,皇姐激动的宣布:“我终于不是一个人了!”

梅子高兴的问:“你脱单了?”

高爷挤眉弄眼:“把你姐姐泡到手了?”

结果二瑟神来一句:“你终于变成一条狗了吗?”

皇姐:“……我**#%&@)-&#!!!”

一阵乒乒乓乓之后,二瑟被皇姐连人带椅子扔出了窗户。


以上——

期待下次以文字的形式跟大家见面。

评论(2)

热度(23)